小聯盟的沙場老將─蔣智賢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4年02月28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蔣智賢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那個台灣人…』,後面幾個字我聽不清楚了,重點是通常到了球場都是我去找球員,這次卻變成了球員來找我。這大概是因為我從新人年就開始去現場看蔣智賢,彼此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到現在已經看他換了4套大聯盟球衣,小聯盟球衣無數套。儘管如此,眼熟的金鶯球衣配上眼熟的臉孔,卻產生一種陌生的感覺。

智賢一看到我就說:『當了連續9年的新人。』怎麼說呢?從他2006年新人開始,除了在水手隊那年在大聯盟春訓,每年都有參加mini camp。所謂迷你春訓營通常都辦在三月初小聯盟球員春訓報到前,訓練內容跟春訓差不多,以野手而言就是守備、跑壘及打擊練習。屬於邀請性質,通常都是給新人或是球隊的潛力新秀,像今年參加這種營的還有林子偉跟曾仁和。因為人數不多,所以下午不會像春訓期間那樣有練習賽﹝所以才叫迷你﹞,差不多吃中飯時間就收了。因此每年智賢都是二月就來球隊報到,沒參加的那年比以往還要更早到美國,因為去的是大聯盟春訓。

從佛羅里達的紅襪,到亞歷桑納的水手、遊騎兵,蔣智賢今年再度回到東岸春訓,除了可以跟紅襪過去的老朋友敘敘舊,其他方面,他表示『訓練方式金鶯跟其他球隊差不多,就環境的話,我比較喜歡西岸,尤其遊騎兵隊的待遇很不錯。』倒是在美國打滾多年,來到金鶯隊一些隊友跟說我認識你,之前有一起同場比賽過,智賢倒是一點也不記得XD。

今年跟他同隊多年的林哲瑄轉戰投手,問到去年同樣有上過投手丘的智賢會不會心動,他搖搖頭:『我可沒有95mph快速球』。其實他也不差,高中時期曾當過投手的他,去年客串時球速還有91、92mph,雖然一上去就四壞,教練還是連續4天叫他在牛棚待命。

時間過得好快,從2006年在麻州的紅襪短A看到智賢,中間經歷無數的春訓還有季賽,現在他已經穿上第四套大聯盟球隊球衣,還多了個肚子,感覺好像跟去年春訓的林哲瑄互換球衣,視覺上又要重新適應。不過每年春訓,都是一個新期待的開始,今年會不會又是另一個爆發年呢?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