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調整前導手 陽耀勳美國初登板感覺不錯
調整前導手 陽耀勳美國初登板感覺不錯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4年02月28日
標籤: 新聞 , 現場心得 , 陽耀勳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今年春訓前甫與匹茲堡海盜隊簽約的陽耀勳,被安排在海盜隊春訓的二場比賽中繼亮相。他主投七局下半,三振、保送各一,最後一名打者擊出雙殺打形成另類3上3下,隊友八局上半大舉反攻突破僵局,使陽耀勳拿下第一場勝投,球季有個好的開始。

陽耀勳的美國首場比賽就對上洋基隊,這是洋基春訓的第一場主場比賽,因此先發名單上也出現如Derek Jeter、鈴木一朗等大牌球星。雖然早知道會在比賽後半登板,但是耀勳踏上投手丘還是蠻緊張的。此時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在911之後洋基的比賽七局中間都會加放一首God Bless America,就像國歌一樣所有人都要放下手邊的工作起立致敬,此時只見陽耀勳拿起球來要準備投球,卻發現所有球員都面向外野唱歌,賽後他也說這首歌緩和了不少他緊張的情緒。

由於比賽後半先發球員都已經陸續下場,陽耀勳面對的打者都是小聯盟球員,就沒有那麼興奮了。第一位打者Peter O’Brien是郭阜林過去的隊友,上來就被三振,後面2名打者也都搶到好球數,不過命運不太一樣,Jose Gil投到保送,Ramon Flores擊出雙殺打,他振臂一呼結束了該局也結束了初登板。

賽後訪問時,陽耀勳表示上次比賽已經是去年不知道甚麼時候的事,不過春訓比賽開始前已經有在餵球給打者,不會因此找不到比賽的感覺。跟一般日職轉戰美國的投手一樣,他當然也有遇到用球不適應的問題,去年日本球季結束以後,他就積極使用大聯盟的球在練習,所以現在已經沒問題了。談到今天的狀況,他說:『覺得自已的感覺是還不錯,要注意的教練講的前導手,今天都做得還不錯,再來是搶好球數,今天也都有搶到。』

來到美國以後,教練覺得他前面的手拉得太快,導致後面的肩膀跟不上,都靠感覺在投球,所以控球不太穩定,因此略為修正姿勢,看看能不能改善問題。目前看來效果不錯,電視畫面顯示有好幾顆93 mph的速球。至於保送,他不是那麼在意,因為進壘點沒有差太多,都在自己設定的範圍之內。

因為目前春訓營裡面投手眾多,陽耀勳的下一次出場教練會事先安排,預計3-4天以後就會再次登板,繼續他的大聯盟春訓之旅。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