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品捷的冠軍戒指之路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3年10月26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陳品捷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品捷去年的成績只能算普通,今年開季時被留在原來階層。不過小熊低A已經從伊利諾州中部的Peoria換到芝加哥附近的Kane County。隊名不一樣、球衣也不一樣,開季的天氣卻是一樣冷,甚至更糟﹝請參考破冬而出─陳品捷一文﹞。被留級,心情也跟天氣一樣惡劣,尤其跟同梯的王躍霖比起來,好像是流放到邊疆。品捷今年在低階1A的成績去年還要下滑,看似完全沒有進步,但我一直覺得是受到天氣、心情等外在因素影像,與本人交談過後,果然發現事情跟想像中差不多。

長夜之後總會看到光明,品捷在6月初收到通知往2A球隊報到,離開了待了1年多的小熊低階1A,這種跳級式的升法常是因為突然出現傷兵,代班的成分居多,也就是說,不會待得太久。儘管出賽機會不多,8場比賽僅有12打數,但是他在2A手感反而保持得很好,總共擊出4支安打包括1支三壘安打。還曾經因為擊出勝利打點而在賽後被潑水伺候。品捷說:『田納西的氣候溫暖多了。』除了氣候,打擊教練也是個重要因素,2A的打擊教練跟過去在短A時期是同一位,比較了解品捷的打擊習性也比較會教。反而是後來在高階1A的教練團,年紀明顯偏大,與球員之間幾乎沒啥互動,據說也不太會教,提醒的東西都是球員已經知道的。

八月中開始,品捷的出賽變得不太固定,連續2天雙重賽都是第二場才出來,接著又連續2場坐板凳,而很久沒出賽、剛出傷兵名單的郭阜林也在附近比賽,當球員很少上場時,他們的照片顯得特別珍貴,但是要決定去哪個球場變得是有點困難、又有點賭博的決定。這天我先來到老虎高A客場,發現郭阜林未先發,等待雨停時又收到通知陳品捷今日先發,為了在天黑前多拍幾張好照片,趕緊跳上車子發動引擎,以80-90mph (130-140 kmh)的速度在95號州際公路上狂奔,中間還在高速公路上撞到不明物體。到球場品捷已經打完第一打席了,還好有順利拍到他穿著客場球衣的照片。

這天他的狀況不錯,4打數2安,值得一提的是三局上他敲出左外野安打,在二壘前被觸殺出局,品捷雙手一攤,二壘審卻說被擋到了沒看到。回到休息區,教練問品捷有被觸到嗎?品捷:『沒有!』教練:『是喔!』此時他心裡OS了一下,難道就...小聯盟的裁判也在養成中,誤判多並不意外,品捷說還有裁判發現自己錯了頻頻跟球員道歉,還說:『我下次會好好判!』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品捷的2013球季可以說是峰迴路轉,開始時不怎麼順利,原本以為就要在這寒冷的地方一直待下去,卻先後被升上溫暖的2A,再到炎熱的高階1A;原本以為他會跟當初學長郭嚴文一樣變成救火員,流浪在各階層間,他卻越打越好,在球季最後7場比賽敲出10支安打,季後賽站穩第一棒右外野手的位置,並持續好手感,以3成75的打擊率幫助球隊拿下聯盟總冠軍,自己的球季也畫下美好句點。

球隊畢竟是天天在觀察球員的表現,他們在農場隊球員的調度,不是外人光看數據就可以臆測的,當然有時候還有受傷等不可預期因素在裡面。無論如何,品捷有高階1A強拉尾盤的表現,明年升上2A的機會應該會增加。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