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鐵人王躍霖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3年10月22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王躍霖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去年王躍霖有個非常忙碌冬天,從十一月初的中華隊熱身賽、中古賽到經典賽資格賽,他都是第一位出場的投手,十分受到重用。當然後來的亞錦賽及經典賽,也都少不了他,也因此今年開季比較晚向小熊隊報到,到達美國時春訓已經進行了一半。陳品捷都已經開始比賽了,他還在丟牛棚,印象中春訓他只丟了一、兩場比賽就結束了,原本想說會不會因為調整不及延長春訓,不過,開季他倒是搶在陳品捷之前升到高階1A。

經典賽後遺症,也就是因為參加經典賽而影響到球季表現,各國職棒皆有例子,王躍霖也算是其一。整個冬天都沒有休息的他,球季不過第四次出賽,肩膀隔天起床就痛得不得了,一個禮拜後被放入7天傷兵名單,還好只是發炎,復健就好不需要開刀,25天後又回到球場。他坦言本季狀況不是很好,進入傷兵名單前球速一度掉到86、87mph,復出後也只是88、89mp在跑,身體常覺得疲勞,全身又酸又緊的。直到8月13號這天的先發,他飆出93mph速球,單場8K有7個是揮棒落空。他說:『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及投球姿勢』。

躍霖今年是先發後援兩頭燒,常常先發以後卻只享受到中繼投手的休息天數,後援上來又常常丟不只1局,這種現象七月中之後特別明顯,像前面這場先發5.1局後,休息3天又上來投2.1局,控球明顯比上一場差,一局之內被打3支安打換下場;7月17號先發5.2局,休息3天又上來投3局,2次休息不足的後援都丟掉3分。而球季最後2次先發,中間甚至才休息2天。每當有遇到雙重戰需要多一名先發投手時,教練都會想到他,連隊友聽到都會『哇!』、『你又要先發啦?』、『Superman!』

球季結束前王躍霖答應中華隊的徵召,季後賽打完就去國家隊報到,在東亞運預賽先發抗日6局無失分,成為球賽提前結束的功臣,不過複賽同樣出戰日本卻投不滿2局就丟到5分。去年整個冬天沒甚麼休息,季中腳色不固定,又常常休息不足就上場,接下來日本國家隊來台還要應戰,王躍霖堪稱是超級鐵人。不過「鐵人」兩個字用在純靠手臂吃飯的投手並不是個好稱號,背後代表的可能是受傷、球速下降、生涯走下坡。此外,小熊農場以這樣的方式使用一個投手,可能暗示在他在球隊培養的優先性及重要性上已不如前。

希望這些都是多慮的,王躍霖能健健康康的過完這個冬天,繼續朝大聯盟之路邁進。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