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們 / 從傷兵名單到大聯盟─李振昌
從傷兵名單到大聯盟─李振昌
作者:PEDRO / 攝影:PEDRO / 時間:2013年10月18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李振昌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春訓時,去年6月開刀的李振昌已經可以丟牛棚,當時他只能用7分力丟,教練葉君璋的一旁看,結束時還給他一些建議。在美國能聽到台語有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這也是在印地安人隊打球的好處。如預期,振昌在延長春訓展開復健賽,印地安人的小聯盟球隊有一半以上都在克利夫蘭附近,3小時車程以內的地方,因此復健的球員可以很輕鬆的在各階層間移動。5月27日振昌來到低階1A,投了2場就升2A,不到1個月就回到3A,並在7月12日登上大聯盟,成為台灣棒球史第九人。他是在明星賽前後不需要第五號先發的情況下被叫上來,理論上不會待太久。大聯盟初體驗僅維持了11天,包括4天明星賽週的休兵日。

七月底八月初,振昌在3A的出賽頻率並不固定,有時候休3天,有時隔1天就出來。所以來現場能看到他投球,是很幸運的。當天因為先發投手前面幾局陸續失了一些分數,振昌第五局還沒打完就上來投手丘,有點小意外。那時只見一壘手陳俊秀湊近跟他說了一句話就開始熱身了。這局他只花了1球就結束,下去時還不停跟捕手討論。不過下一局就沒那麼順利了,第一個打者就安打上壘,一出局後腳被投手板卡住無法出手造成投手犯規﹝左圖﹞,雖然在陳俊秀的協助下解決了下一名打者,但是偏高的球路讓接下來3名打者擊出安打,還好最後一名打者,也就是開季時還在統一獅的克里斯多福跑壘失誤。單局掉了3分,可能是振昌本季最糟的比賽之一。

隔天是隊友松坂大輔的投球日,球場出現了一些日本媒體。不過賽前突然下起大雨,許久沒有要停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投完球隔天一定要進牛棚,振昌跟3個隊友冒著大雨又從休息區衝出來傳接球,閃電、雷聲不時傳來,雖然場上的人看起來是玩得蠻開心的,實際上是挺危險的。


一如預期,在40人名單裡的振昌九月名單擴編時又上到大聯盟,不過在球隊爭奪季後賽的時刻,他並沒有太多機會,上去一週後都沒出賽,一直等到一個1:4落後局面的才上場。因表現不穩定,投球局數越來越少,一開始還有1局,在一次上場沒有解決頭2名打者就下場後,接下來幾次出場都只有0.1局,應該說是1個人次。整年下來雖然僅有2分自責,但這其實是壓低局數的結果─8場比賽只丟了4.1局。

或許就如同今年第一次被下放時所說的:『不﹝是真的沒準備好﹞,我指的是出手點在手術後還不是那麼穩定』,來到現場的確可以看到很多球都不是捕手要的位置進壘,有時投高了幾球就會造成傷害。球速及直球尾勁是李振昌能上到大聯盟的最大本錢,能不能站穩,就看「準星」了。希望經過一個冬天的休息之後,振昌能找回術前的感覺,明年一舉把屬於他的位子搶下來。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