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條好漢在佛州—力爭上游的黃志祥
作者:PEDRO / 時間:2008年09月15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黃志祥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1從國小就加入棒球隊的黃志祥,棒球資歷十分完整。高中時期是黃金年代,他是當時號稱史上最強的三民高中的第四棒,當年與同班同學蔣智賢、洪晨恩及唐肇廷打下一片江山,一舉拿下校史最佳的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二名,但這個名次也因為他與智賢跟紅襪隊簽約而到取消。

職業生涯
剛加入紅襪的志祥,一開始還在尋找守備位置,最後在三壘落腳。第一年上場機會不多,成績也是不盡理想,打擊率僅有0.125,因此第二年又從新人聯盟開 始,這年上場的機會比較多了,成績也有些進步,但打擊率還是不及格的兩成出頭,所以今年還是繼續打GCL紅襪,守備位置也因為紅襪高價簽了三壘新秀而改守 一壘。雖然三年在新人聯盟的表現,被SOXPROSPECTS網站評為,「球技依舊粗糙,並未表現出驚人的打擊能力」,但這並無法說明他今年的表現。從數 字上來看,不論打擊率、長打率及其他各項指標都是生涯最佳,攻擊指數也突破700大關,重點是他的選球有顯著的進步,三振四壞比從第一年的5.5降到第二 年的2.7再降到今年的1.8,這對擔任中心打者的他而言,彌足珍貴。

現場觀
2從現場看來,志祥的揮棒軌跡似乎有點向上撈的趨勢,他表示教練是這麼教他們把球打遠。去看他的那天對第一、二打席印象深刻,兩次都是拉向左 半邊的深遠高飛球,兩次球打出去的氣勢都很不錯,確有截然不同的結局:第一次是被左外野手接殺,第二次是左中外野的二壘安打,看的出來他的POWER還不 錯。

容易想太多
三年都在GCL度過,不免讓人擔心志祥的未來。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容易想太多的個性,這也是許多新人球員會遇到的問題。想太多讓他在練習的時 候非常出色,像第一年季後的秋訓他的打擊率高達0.370,但是在比賽的時候往往發揮不出來。這樣的情形可以溯及高中時代,他打擊率不及兩成,但是教練依 舊讓他打第四棒。其實他球都看得很清楚,卻常抓不好擊球點,再加上有時候打的明明很結實,卻又掉進手套裡,無形中給自己更多壓力。此外,伴隨緊張而來的僵 硬身體也影響到他守備動作的靈巧度,其實除了打擊力道以外,當初被球探看上的另一特質是他的速度,但不知是因為當初擔任三壘手在打擊上需要更多的 POWER還是其他原因,志祥的體重比當初重了許多,也相對減緩他的移動速度及守備範圍。志祥在小聯盟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只是都在同一個層級,會讓人覺 得幅度稍微慢了一些,希望紅襪隊繼續保持耐心,也希望志祥學會用平常心打球,加油!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