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心得 / 60人名單 – 尋找手感的增菘瑋
60人名單 – 尋找手感的增菘瑋
作者:PEDRO / 時間:2008年06月03日
標籤: 現場心得 , 增菘瑋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1自2005年起就是國家隊常客的增菘瑋,在2007年的世界杯表現不理想,被球數限制及控制所困擾,最後在事關北京奧運參賽權的亞洲盃被割愛。今年從AA 出發的他,被球團改設定為中繼投手以增加上大聯盟的機會,但是他的表現不如以往,以致在五月初被降回高階一A,僅管如此,在五月底公布的中華隊奧運六十人 名單還是榜上有名,於是我們來到去年他打拼一整季的地方,來看看這個被印弟安人寄予厚望的強投的近況。

在小聯盟林立的北卡,原本預期印第地安人高階1A所在的Kinston是個不小的城,但是到了當地才發現這個鎮是出奇的小,地甚至是全美擁有小聯盟球隊最 小的城,不過也因為小,這裏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只是通知球隊我們要去探訪增菘瑋,卻發現球場處處有人招呼我們,連球團的GM都認識我們,Radio Announcer還找我們去interview,看來美國人對異國的棒球文化十分好奇。

2去的那天剛好是兩個七局的doubleheader,原本有濃厚的希望看到增菘瑋出場的,但是第一場投手太殺,完投七局,只能趁中間換場的時候跟他說話, 他說去年Kinston一年都沒有台灣人來看他,今天升到AA的Arkon才有遇到,對於被從AA降到這裡,一開始也是滿失望的,不過現在心情已經調整過 來,原因就如同外界所說的控球,快速球偏高容易被敲長打,這可以從被全壘打率看得出來,去年平均14局才被打一隻全壘打,今年AA每五局就有一隻,降回高 階也尚未改善,每四局就挨轟一次,再加上變化球不穩定,壞球率偏高,所以才回到這。問他今年的狀況跟去年打世界盃是否一樣,他說十分類似,去年球季結束到 世界盃,調整的非常不順,太久沒有投球有點找不到球感,而且打世界盃也影響到球季間的休息,所以今年手臂比較疲憊,控球自然不好,感覺球團是要下放他到此 好好調整,ok再升上去。今年並沒有練新的球路,只是將去年以易受傷為由禁投的指叉球解除封印。對於打奧運的事,他只是淡淡的說:看球團的安排,並沒有太 多著墨。第二場比賽是場拉鋸戰,但是很可惜的是增菘瑋還是沒有上場,不過一二局的時候他突然在牛棚拿著手套,結果只是跟隊友丟丟球,大部分時間他拿著捕手 手套接球,因為沒穿護具,他多半以側面來接球。

3增菘瑋在高階一A的生活還不錯,當地雖然僅有一家中國餐廳,但是他好像不曾去過,還說來美國就要來吃美國的食物。比賽結束後,來美國打拼 第二年的他已經有自己的座車,還幫忙載隊友回家,甚至連從AA下來的時候都是自己開車,翻譯只有在他剛到Kinston時有來幫忙,其餘的時間主要是跟著 第一年來美國的陳俊秀,而不在他身邊。

希望增菘瑋能找回過去的手感,早日升回AA。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