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科 / 小聯盟小百科(一)
小聯盟小百科(一)
作者:漢克阿潘 / 時間:2011年10月30日
標籤: 小百科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編按:「小聯盟小百科」翻譯自小聯盟官網問與答的單元,大家可以當作百科全書來看,希望藉此對小聯盟有更多的認識。)

(原文來自小聯盟官網九月二十號的問與答Ask MiLB: Is that a beaver on my cap?) 我之前看到Johan Santana被放在大都會高階1A的球員名單上。

請問有大聯盟球員不能打小聯盟季後賽的規定嗎?
-- Mike F.

沒有。小聯盟對復健中的大聯盟球員是一視同仁的,像去年Andy Pettitte曾在2A的季後賽登板過。任何被指派到小聯盟復健的大聯盟球員都可以打季後賽。

請問在哪哩找得到小聯盟各隊排名的相關資訊?如果我要在紅人隊的系統展開棒球生涯,請問我要從哪個等級開始呢,1A?Billings(高階新人)?還有,要從小聯盟登上大聯盟有哪些必經之路?-- "JPapajcik"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要從哪個等級打起,但正常來說球員都會從農場系統比較低的階層開始他們的棒球生涯。18歲剛從高中畢業的球員們將會由新人聯盟起步(如高階新人,以紅人隊的例子來看),而完成度較高,年紀也較大的選手或大學畢業球員可能會從1A或更高等級開始。但在紅人也有例外,Mike Leake2009年從亞歷桑納州大畢業後,便跳過小聯盟的洗禮,直接從大聯盟開始。從3A往下看每支大聯盟球隊的農場,球員就像爬樓梯一樣在小聯盟爬升。你可以上MiLB.com,找到網頁上面最右邊TEAMS的連結拉下球隊清單,點選裡面的MLB Affiliation就可以看到各隊的小聯盟系統名單。

我很喜歡小聯盟官網提供的統計資料,但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投手最近10場還有各種情況(如日場、夜場)下的投球成績只有提供所在球隊的。最於那些在季中轉隊的球員,能否先前球隊的資料?-- Glynn P. 我在找小聯盟球員的季後賽數據,請問他們放在哪裡?沒有跟球員的例行賽數據放在一起嗎?--Ted K.

這是個好問題,目前我們沒有在球員個人頁面上附上季後賽的資訊,但我們其實有資料也樂於把它們加進去,這會是未來網頁修改的工作重點之一。我們永遠歡迎讀者提供的意見。

我有一頂小聯盟的帽子,上面寫了一個 Z 還有一隻水獺,請問這是哪一支球隊的圖案呢?--John M.
我們猜你說的是紐奧良Zephyrs(馬林魚3A)的復古棒球帽。另外帽子上的動物並非水獺,Zephyrs的圖案代表一種大型、草食、兩棲的嚙齒類動物河鼠,又稱為海狸鼠。牠以橘色的大門牙著稱,有些人(雖然應該不是Zephyrs隊的球迷,希望啦!)認為牠是具有攻擊性的動物。水獺的尾巴是平的像船槳一樣,河鼠的尾巴是圓的像老鼠。牠們在1930年代從逃離一家農場到來到路易西安那州。在Zephyrs隊舊帽子上的吉祥物叫Boudreaux,牠已歡天喜地的結婚並自稱是Zephyrs球場之王。希望這新知識可以讓你的朋友們留下印象。

為什麼你們要持續忽略Missions(教士隊2A)94勝46敗居所有小聯盟球隊之冠的表現?你們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們拿到上半季冠軍連個頭條新聞都沒有,版面都是今晚別隊將對手掃地出門的新聞。真是不可思議。--Randy J.

準備接招吧,陰謀論者:
Missions隊橫掃對手,拿下德州聯盟冠軍
Missions隊在延長20局獲勝
Missions隊拔得頭籌
Missions隊以小聯盟最佳例行賽成績進入季後賽
Decker雙響砲幫助Missions贏球
在上半季冠軍後,Missions與Travs隊(天使2A)命運大不同

我兒子十月就滿18了,在某個場合有個教練說可以去參加Norfolk Tides(金鶯3A)的測試,請問要怎樣才能參加呢?他現在在維吉尼亞州Norfolk讀高三,GPA(編按:學校成績,滿分為4.0)3.90,可以守游擊也可以擔任投手。我們從來沒看到測試會的相關資訊 -- Richard S.

也許教練只是隨意介紹一個當地球隊,或是你兒子對那隊興趣最濃厚。不過他要曉得球員只能藉由選秀或是自由球員簽約的方式進到球隊。包括Tides隊,沒有任何一支小聯盟球隊會辦測試。大聯盟辦的測試會日期整年可以在MLB.com查到,大部份都在六月或七月。還有細節都可以MiLB.com問與答的網頁找到。.

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以外卡身份進入季後賽,戰績比Columbus(印地安人3A)還差的Lehigh Valley(費城3A)還可以享有主場優勢嗎?這樣似乎沒道理。-- Ken 根據國際聯盟(3A的2個聯盟之一)的規定,主場優勢在每一年賽前就已經決定好了,東區冠軍(North Division champion)、外卡球隊是同一組,與西區冠軍及南區冠軍(West and South champs)輪流享有主場優勢的。 請問哪裡可以找到1970年 Richmond勇士隊比賽穿球衣的照片或真品?還有當年穿五號球衣的的是哪一位球員呢?-- Matthew L. 根據Baseball-Reference上當年的球員名單,穿5號球衣的是Hal Breeden。至於以前球衣的資料你可能要詢問 Richmond Flying Squirrels(巨人2A)或Richmond當地的圖書館找歷史資料,還有你可以利用Google「照片」的選項來搜尋「1970年Richmond勇士隊球衣」。

我很想要購買下一季的 MiLB.TV,然而我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MiLB.TV有含季後賽嗎?是不是每一隊的比賽都可以線上收看?如果不是的話我會特別想要看San Jose Giants(巨人高階1A), Richmond Flying Squirrels(巨人2A)和 Fresno Grizzlies(巨人3A)的比賽,MiLB.TV看得到這3隊的比賽嗎?我何時可以訂 MiLB.TV?明年四月?-- Richelle

今年季後賽所有國際聯盟聯盟(3A)和太平洋海岸聯盟(3A)的比賽都有轉播,還有一些球隊,像Tennessee(小熊2A)和Northwest Arkansas(皇家2A)的主場比賽也都可以在MiLB.TV上看到。(要不是淹水Harrisburg(國民2A)的比賽也包括在內)。並非所有的小聯盟比賽都會轉播,不過今年我們新增了許多球隊的比賽,也希望2012可以將更多的比賽呈現給球迷們。Fresno及所有3A比賽一整年都有現場直播的服務,大約明年3月詳細訂購細節以及轉播場次就會確定--也有很多球迷在今年春天促銷時就已經在熱門的MLB.TV外加購 MiLB.TV。

歡迎照訪我的個人部落格Cooperstown 古柏鎮

    瀏覽人數2109人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