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IPI年度最佳後援投手—李振昌
IPI年度最佳後援投手—李振昌
作者:PEDRO / 時間:2011年10月23日
標籤: 新聞 , 專題報導 , 李振昌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原文來自Indians Prospect Insider網站十月七號的文章2011 Tony Awards: Reliever of the Year,僅翻譯跟李振昌有關的部份)

1我們繼續來看看IPI年度獎項,今天要公布的是最佳救援投手。先發投手常常得到最多的關注,所以本獎創立的目的是要表彰2011球季在後援投手一職上表現出色者。因為今年有很多表現突出的候選人,所以我設定入圍的門檻是至少要出場40次。

年度最佳後援投手入圍的有:
Cory Burns (2A) 2-5, 2.11 ERA, 35 saves, 54 G, 59.2 IP, 47 H, 3 HR, 15 BB, 70 K, .220 BAA
 
Preston Guilmet (高階1A) 1-1, 2.16 ERA, 35 saves, 52 G, 58.1 IP, 43 H, 4 HR, 11 BB, 60 K, .202 BAA

Nick Hagadone (2A/3A) 6-4, 2.79 ERA, 4 saves, 46 G, 71.0 IP, 56 H, 5 HR, 22 BB, 77 K, .212 BAA

Josh Judy (3A) 6-2, 3.12 ERA, 23 saves, 50 G, 52.0 IP, 44 H, 5 HR, 25 BB, 60 K, .230 BAA

Kyle Landis (低階1A/高階1A/2A) 10-2, 2.54 ERA, 3 saves, 42 G, 63.2 IP, 52 H, 6 HR, 13 BB, 74 K, .226 BAA

Matt Langwell (2A/3A) 5-1, 3.01 ERA, 3 saves, 48 G, 68.2 IP, 62 H, 5 HR, 28 BB, 71 K, .237 BAA

Chen-Chang Lee (2A/3A) 6-1, 2.40 ERA, 1 save, 44 G, 71.1 IP, 53 H, 3 HR, 23 BB, 99 K, .210 BAA
李振昌在季初的時候可能是印地安人牛棚的頂級新秀,而他也沒讓大家失望,今年成績就像是電玩裡面的角色一樣:每9局三振及保送數分別為12.5及2.9。2010年他在2A投得非常好,但今年球季卻很意外的從同一個地方開始,直到半個球季過去他才升上3A,以增加大聯盟及3A的牛棚深度。假如他能保持健康的話,2012年應該會上到大聯盟,在7、8局的救火工作上對球隊作出貢獻。

Zach Putnam (3A) 6-3, 3.65 ERA, 9 saves, 44 G, 69.0 IP, 61 H, 6 HR, 23 BB, 68 K, .233 BAA

Tyler Sturdevant (高階1A/2A/3A) 7-3, 2.65 ERA, 4 saves, 42 G, 74.2 IP, 67 H, 5 HR, 19 BB, 82 K, .238 BAA

得獎的是...李振昌
今年印地安人農場各階層的牛棚的確有非常多表現不錯的投手,有些人甚至不在這份名單裡。入圍者對球隊來說雖然有不同程度的重要性,但他們的確是牛棚的菁英,每個人都值得拿到這個獎。最後,我把名單縮小到剩下Guilmet、李振昌及Burns。 這3個人在幾項衡量救援投手的重要指標中可以說是不分軒輊。Burns的防禦率最低(2.11),但李振昌(2.40)及Guilmet(2.16)也不差;Guilmet的對戰打擊率最低(.202),但李振昌(.210) 及Burns(.220)的表現不會落後太多;Guilmet同時還有每9局最低保送率(1.7),但Burns(2.3) 與李振昌(2.9)的數字也很不錯。

其中一項可以分出高下的數字是每9局的三振數。李振昌以12.5次遙遙領先,Burns只有10.6次,Guilmet則是9.3次。同樣Burns與Guilmet有印象深刻的35次救援成功,而李振昌只有1次。所以3人之間的差距非常小,目前來看可以說是旗鼓相當。 不過再往下看一點,Guilmet幾乎比Burns大了4歲,但是他在比較低的階層打球,這是球隊的安排不算他的錯。不過光看原始數據,23歲的救援投手像Burns在2A的表現,會比24歲Guilmet在高階1A的成績來得印象深刻。光這點就可以把Guilmet摒除在名單只外,所以最後剩下Burns跟李振昌。

值得注意的是李振昌比Burns大上快1歲(他們生日只差2週) ,且今年有部份球季是在2A渡過,之前他已經在2A投過一年,這表示年紀在這已經不值得再討論下去,因為李振昌在季中升上3A而且持續屠殺。 2人的投球姿勢都很特別,Burns使用如野茂英雄般的龍捲風式(編按:請看下面台灣農場報報的影片)對打者來說並不是很大的威脅,而李振昌則是右打者很難應付、放球點較低的側投。所以就實力及潛力來看,李振昌是比較好的潛力新秀,他的球速比較快,第二球種也投得比較好。



最後,雖然Burns有35次救援成功及另一個很棒的球季,我還是選了李振昌為印地安人農場的年度最佳救援投手。用救援成功次數來比較並不公平,因為李振昌並不是扮演終結者的角色,而且老實說救援成功對衡量小聯盟球員的表現或潛力時不是那麼重要。此外李振昌有半季是在比較高的層級打球。

光看原始的統計數字如防禦率、被打擊率,每九局三振、保送、安打數等,李振昌今年球季投得比Burns好,他有比較多的投球局數(平均每次出場接近2局)及比較低的被打擊率(.210 跟 .220比), 每9局三振(6.7比7.1)、全壘打(0.4比0.5)及三振數(12.5比10.6)。只有2個項目Burns比較好,那就是防禦率(2.11比2.40)及每9局保送數(2.3比2.9),不過這些無法彌補其他的不足,尤其是在三振率及每次出場的投球局數上。

2個人也有一些地方需要再加強。李振昌需要讓他的出手點維持一致;而Burns需要改善他的控球,因為進壘點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他也需要對打者的揮棒有更好的判斷。儘管如此,他們的確是印地安人最好的投手潛力新秀之2,而且非常有可能明年開季一起從3A出發。

    瀏覽人數4331人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