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信箱—小聯盟春訓
作者:PEDRO / 時間:2011年03月19日
標籤: 小百科 , 農場信箱
  • Google Bookmarks
  • Facebook
  • Ping.fm
  • Twitter
  • 轉寄親友

(編按:「農場信箱」是一個開放意見交流的單元,歡迎大家提出美國職棒相關問題一起討論。來信請利用網頁右邊的電子信箱,謝謝大家來信發問!)

問:我想去看亞利桑納看台灣小聯盟球員的春訓,請問哪裡找得到賽程?(Joseph/Los Angeles, CA)

1

答:跟大聯盟一樣,小聯盟春訓的比賽也都是一點開打,不過官網上面並沒有賽程資料,倒是在springtrainingonline.com裡面可以找到比賽訊息。從首頁進去以後,在左邊找到想要查的球隊,點進去後在隊名下面一排連結裡面找到「Minor League Schedule」就是了。當然去現場是一定可以問到賽程的。

小聯盟春訓的練習賽是將球員分成AAA、AA、高階1A及低階1A等4個組來進行。賽程安排的原則是跟其他球隊的小聯盟對打,中間穿插幾天隊內賽,就是所謂的camp day。對打時3A及2A球隊是一個行動組,而高階1A及低階1A則是另一個行動組。如果3A及2A去某隊春訓基地比賽,高階1A及低階1A就留在基地應戰該同一球隊派來來作客的同階層球隊,反之亦然。當然因為距離的因素,不會每個球隊都會碰到,像在仙人掌聯盟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對戰區:西北邊的水手、教士、皇家、遊騎兵;西南邊的道奇、白襪、印地安人、紅人;東邊的巨人、洛磯、響尾蛇、小熊、運動家。釀酒人因為地理位置居中,所以常常跟不同區球隊比賽。

有了賽程以後,就要確認球員所在的層級。比較困難的是網路上並沒有資料,所以要去現場問教練或是球隊職員。通常在春訓會把球員安排在比去年或是今年預定要分發的階層在高一階,如今年林哲瑄、陳俊秀是在AAA,邱子愷則是在AA,不過這些都說不準的。

 2

到了現場以後,球隊辦公室可以找到所有小聯盟球員的名單(上圖為水手隊小聯盟名單的上半部),上面有每個人的球衣背號。雖然說東方臉孔並不難認,但是有些球隊如水手及小熊有不少亞洲球員,加上場上的球員超過一百人(上上圖),有時候又分散在幾個練習場,要找到球員往往要花上半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所以知道背號就簡單多了(雖然說在只用2位數人比數字多的情況下,號碼常常重複),當然問問場邊的球迷也是方法之一。

最後記得做好防曬措施,因為春訓都是在烈日下進行的,連球員都會受不了,更何況是觀眾呢!

姓  名  
  電子郵件 (不會顯示)
  個人網站  
  內  容  
  是否公開
公開   悄悄話
 
  驗 證 碼